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

現代職場需要的"新八力"

這是ㄧ個零和賽局的競爭,別人贏你就得輸,這中間只有0和1,沒有任何灰色地帶,所以每一個職場人都必須清楚的了解競爭的殘酷的事實,而在這樣競爭的年代裡每一個人都優秀也都專業,所以我們很難贏過別人太多,而我們能贏過對手的一份究竟在那裡?除了專業外,你還必須培養自已有以下的特質與職能。
一、學習力
學習是讓自已不被淘汰很重要的因素,透由學習才能增加自已的競爭力,也能提升自已的工作能力,由其是ㄧ個專業經理人不斷的學習更甚重要。
二、執行力
任何好的計劃或創意沒有執行也枉然,而目前職場人普遍的現象是:說得多做的少;想得多執行的少,永遠計劃在變方法不變,,沒有執行力將會離成功越來越遠。
三、毅力
『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』這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話,當遇到困難時,相信自已一直堅持的事,有時抽離會幫自已找到另一個出口。
四、努力
努力不一定會成功,但,『成功一定要努力』。
五、想力
我把它定義為「解決問題的能力」,每一個職場人每天都會有一些障礙須被排除,你的做法如何?面對?逃避?把問題都給別人?你必須認清一個事實,老闆找你來是要解決問題而不是產生問題,所以沒有解決問題能力的人,被淘汰之必然。
六、魅力
工作魅力象徵你的人脈,一個有工作魅力的人,較能得到別人的相助。
七、表達力
我們每天都需透過表達來傳達自已的理念與想法,表達力分為:
1.說的能力:你的語調、肢體語言、表情
2.寫的能力:多閱讀是讓自已寫得好很重要的方法
八、自我行銷力
這是ㄧ個行銷的年代,每個人都要透過自我行銷來讓別人了解清楚你的優秀與卓越。
資料來源:5分鐘贏得企業任用--好優文化出版
作者:昱藤數位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--郭芊彤副總經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我目前在巨匠電腦當新北市民免費電腦課的助教。我會真誠熱情服務學員。 座右銘是:感恩惜福、熱心助人、凡事都要試試看,不要輕易放棄、勇往直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