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

求職致勝秘笈

一、求職技能的學習與提升
二、自我競爭力的提升
1瞭解自已的工作價值觀:明白工作對你的意義是什麼?
2.檢視你的核心競爭力:你到底有什麼能力是別人無可取代的。
3.拋去過去的光環:你的成功不在過往,而在未來。
4.不斷創造自已的價值:你應該要學着如何學習。
5.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:你該找一份適合你自已的工作。
6.落實職涯規劃的概念:每個人都在行色匆匆的趕路,有人向右轉,有人向左轉,可是你想去哪兒呢?
7.尋找生涯貴人:千里馬也需伯樂提攜,別當一個孤芳自賞的人。
8.累計你的人脈存摺:朋友不在多、貴在誠,別吝嗇你友情的雙手。
9.為自已寫一份自我行銷企劃書,按表抄課,從不斷修正中達成目標。
10.擅用求職資訊:了解產業趨勢,你不僅要找對工作,更要找對產業。
未來職場充滿了"驚奇",求職者應更有面對挑戰的能力,在此提出幾個職場叮嚀:
(1).未來只有契約,不會有長期飯票,因產業型態的轉變會愈來愈多的企業除其核心業務外,將其周邊事務採"委外"方式處理,這樣一來將有愈來愈多的工作機會將採"任務導向"至契約工作。
(2).明白"滾石不生苔"的道理,找對產業、找到合適工作,持續深耕才能成為專業經理人。
(3).順應時事,瞭解何謂"非典型僱用",除了朝九晚五的工作外,你還會有不一樣的工作型態選擇,如部分工時、派遣、業務承攬等~~~。
(4).別告訴我你想做什麼,你應該想的是你能做什麼?
(5).你一定要具備下列幾種職能:
a、溝通能力
b、團隊合作的精神
c、獨立完成事情的能力
d、解決問題的能力
(6).樂在工作,擇你所愛,愛你所擇。
生命的驚喜都在轉折處,在求職的路上請先繫好安全帶,帶着戰鬥的心上路、懷着希望、迎向未來,善用求職管道,準備好求職工具(履歷表),成功將在不遠處等你。
三、競爭年代你該有什麼能力?
1.魅力行銷:專業的傳達、形象的型塑
2.創造優勢:掌握優勢、創造未來
3.溝通表達:良好溝通、廣結善緣
4.受挫抗壓:面對壓力、用對挫折
5.人脈拓展:人脈十年、黃金存摺
6.遷席移動:要有帶着走的能力
7.與國際接軌:培養國際人才應有能力
8.企劃能力:自我包裝、目標行銷
9.傾聽的能力:靜靜的聽、真誠的回應
10.整合資源的能力:借力使力、整合行銷
11.語文能力:溝通無障礙

資料來源:5分鐘贏得企業任用-好優文化出版
作者:昱騰數位人力資源服務股份有限公司-郭芊彤副總經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我目前在巨匠電腦當新北市民免費電腦課的助教。我會真誠熱情服務學員。 座右銘是:感恩惜福、熱心助人、凡事都要試試看,不要輕易放棄、勇往直前。